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关于做好2006年度省属高校自然科学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6-05来源:浏览次数:2205设置

各单位:
    江苏省教育厅2006年度省属高校自然科学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申报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
1.重大基础研究项目主要资助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有关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非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不属于此申报范围。
2. 重大项目必须符合《江苏省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有关加强前瞻性研究的方向领域(见附件),主要依托部省以上重点实验室(含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以及省重点建设实验室)进行申报,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或副教授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50岁。
3.申报的项目应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比较明确的研究方向,并具有创新性或明确的应用前景,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预期成果应能申请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发明专利、建立有关应用模型、在SCI源高影响因子的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或能够获得国家、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资助。
4. 各学院应合理统筹整合相关科技资源,组织精干力量形成课题组,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鼓励申报高校与部属高校、科研院所联合申报。
5. 已获得国家“973”、“863”计划以及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等支持的项目,我厅不再重复立项资助。项目申请人如已承担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重大基础研究项目且未结题的,不得再申请新的项目。  
6.申请项目的研究目标、预期成果应与项目预算、项目研究内容及研究条件、研究手段相适应,做到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切实可行,并具可考核性。获准立项项目,在根据评审专家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后即为主要考核依据。
7.对批准立项的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的经费资助额度最高不超过30万元,对超过资助额度以及无经费配套承诺的项目申请,将不予受理。
8.每个指南方向每校限报2项,每人限报1项。各校对申报的项目应认真初审,由校科研管理部门签署意见后方可上报。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二、项目申报材料
请各申请人使用《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管理系统》进行申报,上报材料具体为:
1.《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7份;
2.《项目申请汇总表》1份,请在汇总表中注明依托重点实验室名称以及《规划》中前瞻性研究的方向领域;
3.系统生成的申请书电子文件。
请各学院于6月13日将申报材料报送科技处,联系人:费向阳,联系电话:6999671 Email:fxy@jstu.edu.cn。
 
 
科技处
二○○六年六月五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