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两委扩大会暨第五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3-02-24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769设置

我校召开两委扩大会暨第五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 

校党委书记夏东民讲话 

校长左健民作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雨平主持会议

223,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北厅召开两委扩大会暨第五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校领导夏东民、左健民、曹雨平、施步洲、沈永祥、董存田、周全法、汤建石,以及全体两委委员、教代会代表、中层及以上干部、非中层干部的教授、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雨平主持。

会上,校长左健民代表学校向大会作2012年校长工作报告。他说,2012年是全体教职员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喜获丰收的一年,学校成功更名为江苏理工学院,为进一步提升内涵,拓展空间,彰显特色打下了良好基础。2012年,学校全面总结学校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和谐校园创建工作,不断优化学校干部队伍,着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办学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本科教学工程建设成效显著,科技创新能力快速提升,产学研合作工作强势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效果明显,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社会服务特色鲜明;科学规范推动各项工作,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和招生工作扎实有效,校园管理和服务水平再上台阶;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图书信息服务工作提升质量,体育工作再创佳绩;其他各项工作奋力进取,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左健民还通报了我校2012年的财务运行和资产情况,并对2013年学校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学生工作、办学条件、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左健民强调,2013年学校工作中心要适应学校更名后发展的新要求,按照“优化一个规划(学校更名后的事业发展规划),启动两项工程(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工程和高层次的教学成果工程),开好三个会议(科研工作会议、教学工作会议、学生工作会议)”的工作思路,实现四大目标(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打造校园生态环境),完成十项任务(学科建设有新进展,队伍建设有新思路,专业建设有新内涵,招生工作有新突破,人才培养有新提高,校风建设有新成效,科研工作有新措施,增收节支有新目标,学校管理上新水平,各项工作有新特色)。

校党委书记夏东民在会上讲话。他分析了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传达了省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分析了江苏教育发展的宏观趋势和目标,提出我校必须准确研判形势,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激发内生活力,催化发展动力,乘势而上,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飞跃。夏东民还就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认真组织全校干部师生研读十八大报告、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学深、学透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同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到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上来,落实到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上来;要勤于思考,实干兴校,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与效益,作为中层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一定要真抓实干,要“想干事”、 “会干事”、“干成事”;要团结协作,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贡献力养成和具备“三宽四有”的江苏干部特质,做到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

夏东民强调,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正处在深化改革开放、注重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成功更名为江苏理工学院,为我校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宽阔的发展平台。但是,我们如何在发展的新起点、新平台上,理清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拓展发展的新视野、明确发展的新目标、描绘发展的新蓝图、优化发展的新路径,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地发展,这是我们值得深入思考、认真解析、科学应答的重大命题。希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江苏理工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清源  安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