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理工

科技日报: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2-07-03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864设置

本报讯 (通讯员杨文生 靳婷婷)6月19日,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在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正式成立,26位专家成为首批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咨询委员会委员。

据了解,《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明确提出,到2015年,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双师型”师资分别达78%、68%以上,到2020年,分别达85%、75%以上。目前,江苏全省有80所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十二五”期间,省级高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培训人数为14850人,平均每年培训人数近3000人。为此,江苏确立了“十二五”期间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目标,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建立专门的业务机构,来承担全省高等职业学校教育培训需求调研与规划、培训政策研究与咨询、培训项目开发与资源建设、培训计划落实与组织、高等职业教育培训平台构建与培训质量绩效评价等工作。

据介绍,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成立后,将科学制订培训方案,完善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并结合当前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形势与政策,特别是要结合高等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特点,积极探索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规律,积极参与培训政策的研究与制订。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2012年7月2日第7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