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理工

常州日报:我市成立全省第一个青少年心理研究与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2-07-02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855设置

做好9000后 教育引导工作

  本报讯 常州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与指导中心日前在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挂牌成立,27名专业人士受聘为中心首批专家。这是我省首个专门从事青少年心理研究的专业机构。

  据了解,该中心经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批复同意,由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发起,联合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州市教育局、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常州市妇女联合会共同成立。中心成立后,将开展青少年心理研究,定期开展青少年心理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分析青少年心理发展现状,协同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心理服务工作;开展青少年心理专题调研,形成富有区域特色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成果,指导常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整合专业资源,与其他机构合作,组织开展青少年心理辅导公益讲座与援助活动,适时组织学校心理教师专业培训活动。

  该中心主任崔景贵教授表示,研究中心将努力把握“90后”、“00后”青少年心理发展的新特点和新走向,分清主流与非主流,本质与非本质,既关心爱护又不护短,既支持鼓励又不盲目吹捧,既信任放心又不放任自流,既理解宽容又不姑息迁就,有针对性、有特色地做好“90后”、“00后”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工作。 (靳婷婷 月航)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201272 B1

原文链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2-07/02/content_544291.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