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理工

扬子晚报: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火爆 全国100余家高校来常“吆喝”

发布时间:2012-07-02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847设置

624晚,2012年高考成绩已经出来,高招第一阶段录取各批次最低省控线也已公布。625,常州唯一一场高考分数出来后的一阶段志愿填报咨询会在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100余家高校进场设摊,5000多名家长和学生来到咨询会现场,了解高校招生政策。既有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在内的省外高校,也有三本、专科和职业院校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本次咨询会发布招生信息,吸引大批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与会院校覆盖了普通高招的各个层次,各个分数段的考生均可以找到对应的院校。咨询会反响热烈,众多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热情细致地介绍了自身的招生计划与办学特色。

据了解,今年江苏实际报名考生为47.7万人,与去年相比减少考生2.5万人,而今年的计划招生总数与去年基本持平。记者在咨询会现场看到,各大高校都卯足了劲地进行招生宣传,除了精心准备的招生广告外,有的高校还把宝马“开”进了咨询会现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场的两辆“宝马”都是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中德诺浩汽车实训基地的教学用车,该基地采取国际领先的“双元制”教育模式,强调实际操作和训练;采用模块化教学,6种培训模块轮流学习;运用项目教学法和案例分析法进行教学,旨在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招生咨询会现场,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的摊位前人头攒动,据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负责招生的人员介绍,今年该校计划招生4450人,其中,普通本二计划2325人(含省外计划473人,中外合作办学计划100人), 本三计划798人,对口单招计划772人,专转本计划350人。有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教育学、电子信息工程、会计学等60多个本科专业和专业方向供选择,继去年获批“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3个本科专业外,今年又获批新增加了“功能材料”专业。

靳婷婷 郭靖宇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2012627C7 常州城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