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理工

江苏教育: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落户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2-06-27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849设置

丛懋林和梅向东为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揭牌

颁发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619,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落户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丛懋林和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梅向东为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揭牌,26位专家成为首批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咨询委员会委员。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丛懋林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他说,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是推动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建立一支高素质、双师型职业教育教师队伍,造就一批职业教育专家、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和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优秀教师团队,对于提高我省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成立后,将科学制订培训方案,完善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并结合当前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形势与政策,特别是要结合高等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特点,积极探索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规律,积极参与培训政策的研究与制订。该中心还将针对不同的学校、不同发展阶段的教师,设计不同的培训政策、培训内容、培训方法和培训目标实现的路径,建立健全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质量保障机制,打造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品牌。该中心将成为全省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教师成才的摇篮、优秀管理人才成长的沃土、职教理论研究的前沿阵地。

《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教战略,强化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开展职业院校教师“双师”素质培训,到2015年,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双师型”师资分别达78%68%以上,到2020年,分别达85%75%以上。目前全省有80所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十二五”期间,我省省级高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培训人数为14850人,平均每年培训人数近3000人。为此,我省确立了“十二五”期间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目标,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建立专门的业务机构,来承担全省高等职业学校教育培训需求调研与规划、培训政策研究与咨询、培训项目开发与资源建设、培训计划落实与组织、高等职业教育培训平台构建与培训质量绩效评价等工作。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作为以培养职教师资为主要任务的省属本科院校,1999年被确定为首批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2008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0年获批为我省新增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1年被批准为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建校28年来,学校始终以培养职业教育教师为主要任务,坚持“学校有特色、专业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职教教师培养培训规律,积累了丰富的职教教师培养培训经验,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和职教教师培养培训优势。2007年以来,学校各专业骨干教师培训连续四年在教育部网上评教活动中均名列全国第一,2011年学校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对培训基地的考核。目前学校是江苏省咨询决策研究基地——江苏省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基地。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的办学综合实力,特别是在职教教师培养培训方面所彰显出的雄厚实力和良好社会声誉奠定了其在开展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工作方面的优势和地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