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课题研究结题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2-10-09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942设置

 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课题研究结题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副校长、省职教科研中心主任、省职教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崔景贵致欢迎词

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长王秀文讲话

校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项目专家王明伦作专家报告 

929,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课题研究结题工作会议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崔景贵、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长王秀文、省职教学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及省职教学会2011-2012年度课题主持人、参与人等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省职教科研中心主任、省职教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崔景贵教授在会上致欢迎词。崔景贵说,办学28年来,我校不断增强“科学发展、科研先行”的意识,以适应职教实践需求为导向,以职业教育科研课题和项目研究为纽带,全面加强职教学科建设,大力提升职教科研水平,形成了“高起点、重应用、有特色”的职教科研优势,产生了一批标志性的职教科学研究成果。我校不断强化服务和引领职教发展的办学功能,充分发挥江苏省职教科研中心的服务功能,充分彰显“研究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的办学特色,在职业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崔景贵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和优化职教科学研究,注重培育职业教育学与工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科研优势;进一步拓展职教学术交流活动,增强学科发展和科技团队的凝聚力;进一步改善职教科研条件,多出职教科研精品,快速提升职教科研水平,使学校成为省内外有较大学术影响力和较高社会知名度的职教科学研究重点基地、职教科研人才培养基地、职教管理决策咨询中心和职教信息资料服务中心。

校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项目专家王明伦研究员作了题为《职业院校教师如何做课题》的专家报告,结合具体的研究报告案例分析,就职业院校科研什么、如何“研”、课题研究报告如何撰写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阐释。

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长王秀文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自省职教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在我校设立以来,我校在规范学术工作、提高学术水平、营造学术氛围等方面所作的努力。王秀文简要回顾了2011-2012年度省职教学会研究课题的申报、开题、中期检查等重点环节和过程。他指出,省职教学会作为学术性社会组织,旨在为学者们提供组织、服务工作,促进和繁荣我省的职业教育,学术工作是学会的首要工作。课题研究工作有利于提高我省职业教育发展的科学性和可持续性,有利于有效推进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重点工作,有利于参与教师、学校管理人员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王秀文希望与会课题主持人和参与人克服课题研究急功近利的倾向,按照管理办法认真做好材料的准备工作,按照自愿原则正确选择结题鉴定方式和申报工作;希望学术委员会和各分支机构共同努力,认真把关,认真组织,确保课题质量,从而获得丰硕的研究成果。

会议还就《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立项课题结题鉴定管理办法(试行)》内容进行了讨论,集中解答了结题工作的相关问题。(清源  笃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