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第三期人文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2-10-09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736设置

我校第三期人文讲坛开讲

副校长董存田主讲《君子文化》

928日下午,我校第三期人文讲坛在学术报告厅精彩开讲。副校长董存田教授主讲本期讲坛第一讲《君子文化》,与来自全校的二百多名师生分享了自已对中国君子文化的理解和感悟。

董存田引用国学经典,结合大学生成长发展特点,通过具体生动的事例,运用循循善诱的语言,剖析了君子的真正涵义,阐述了良好的品格与行为习惯对于一个人成才成长的重要性,强调做人应该谦虚谨慎,脚踏实地;作为儿女应该心存感恩,孝敬父母。董存田勉励青年大学生,青春时光转瞬即逝,要珍惜时光,积极进取,努力做一个君子。

据悉,人文讲坛由人文社科学院主办,面向全校开展人文基础知识的普及和推广。讲坛以社会发展的现实为背景,以传播人文知识、弘扬人文精神为目的,以满足广大师生对社会科学知识的需求为出发点,以评析历史文化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时代话题为主要内容,坚持思想性,突出科学性,强调知识性,注重故事性。(水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