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校地企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9-28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765设置

我校召开校地企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副校长崔景贵讲话

钟楼区科技局副局长徐松讲话

科技产业处处长、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吴访升介绍我校产学研合作概况

企业代表发言

企业代表发言

企业代表发言

926下午,我校在技术转移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校地企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副校长崔景贵、钟楼区科技局副局长徐松、常州市钟楼区部分企业家代表、我校科技产业处和相关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钟楼区科技局副局长徐松在会上讲话,对我校长期以来与钟楼区科技局保持紧密联系与合作表示感谢。他说,根据当前产学研合作开展情况,技术转移是一项非常务实的工作。高校与地方、高校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有利于学术研究和生产效能互相得益,也利于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他认为,产学研合作前景广阔,钟楼区科技局积极扶持产学研合作项目,提供相关科研经费资助,希望高校和企业能够因地制宜,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不断探索更好的合作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校科技产业处处长、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吴访升,在会上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产学研合作的概况。随后,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和技术、人才需求情况。校企代表就工业产业设计、材料和装备制造、专利申请、人才培养、技术攻关、联合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副校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崔景贵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基本思路、主要举措和初步成效,对钟楼区科技局和5家企业的领导来我校参加专题座谈交流表示诚挚欢迎,衷心感谢与会领导、专家在加强和改进产学研合作方面提出的积极建议,并表示将积极深化产学研合作的“四大行动计划”,与相关企业携手奋进,在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技术人才培养培训、产学研合作项目申报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崔景贵希望技术转移中心坚持“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走服务型、应用型和综合型发展之路,加强队伍建设,拓展成果来源,丰富活动形式,注重对外宣传,创新政产学研合作运行机制,加大校企协同创新工作力度,立足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需求,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努力推动校地企产学研合作更务实,协同更紧密,服务更优质,特色更鲜明,成效更突出。(笃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