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理工

技师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新成效【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04-06-17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699设置


(新视野讯
 南京晨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的重要保证,在当代学校教育中,地位举足轻重。作为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单位的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审时度势,将大学生思想教育列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首要工作,整合各部门的力量,发挥优势,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努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日前,该院成立了学生家长理事会,积极整合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资源和力量,共同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8000多名在校学生集体宣誓,在写着“诚信考试,拒绝作弊”的横幅上签名。这是学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成才引导工作,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培养学生成为合格的公民的创新举措。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大学生学习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及成果交流活动在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蔚然成风。该院大学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讨会已连续召开了七次,收到论文7000多篇,共编印了7辑论文集。学院还创造性地建立学生党员“四项责任区”制度(学习责任区、“义务献血、义务服务”责任区、校纪校规责任区、宿舍文明卫生责任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以点带面的作用,这一做法曾得到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并要求在全省高校中推广。 

 

南京晨报 2004.6.16  教育时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