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理工

技师院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机制【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04-06-23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729设置

 

      (新视野讯 南京晨报)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坚持不懈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起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新机制。如今,凡毕业生留校、干部任用、工程建设招投标、物资设备采购、职称评定、岗位津贴档次、住房登记等等,这些事关学校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和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都必须在网上或公示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这是记者在617日该院召开的“首次党员代表大会”上了解到的。

        该院党委在实践中认识到,制度建设具有根本性、全面性、稳定性和长期性的功效。推荐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加强制度建设。为此,近五年来,院党委先后制定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目标考核细则》、《党风廉政责任制追究暂行规定》,并建立了党政两条线的三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建立了纪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两级纪检监察网络,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细化,明确到人,形成了“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紧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将责任目标进行分解,落实到部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纪委组织协调”的工作格局。去年起,在新一轮机构设置改革中,院党委和行政积极探索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的工作新机制,把纪检、监察、审计三部门合署办公,使预防监督的关口前移,从而有效地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

        该院由于建立一系列规章制度和工作新机制,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校每年要组织100余次的教学仪器设备采购、基建工程、维修项目、师生办公用品、生活设施购置的招投标等等,由于做到公开透明,年年都能为学校节约一大笔可观的资金支出。特别是近五年来,学校在大发展中通过审签600多项(次)基建、维修、装饰、工程及设备、物资采购等,至今已节约学校资金700多万元。全校570余名党员,没有一个出现严重违规违纪现象,先后有19个基层党组织、20余名党员受到省、市表彰;学校先后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学校”、“江苏省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等称号。

 

       南京晨报  2004.6.23 教育时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