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理工

现代快报:大学生拿出养老设施方案

发布时间:2004-08-28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1463设置

 

  (新视野讯 现代快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不再只是简单的文艺演出、企业打工。近日,记者在南京江宁区的东山敬老院采访中发现,前来社会实践的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们通过实地考察拿出当前老龄化社会养老设施的实用型方案。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的吴瑾同学向记者介绍,此次暑期实践,同学们都是带着研究课题来的,通过和老人的交谈以及相关的社会考察,他们得出了一套实用的区域性的网络型养老设施方案。记者发现就整体而言,这套方案重视与社区结合,多元化服务方式,颇值得参考。

  “虽然当前社会上老年收容与安养机构较多,但并没有形成对各种情况老人的全面的养老实施。对此我们设计出五类养老设施。”据吴同学介绍,这五类依次为1.自费老人之家或安养中心:针对健康老人。2.部分负担之养护之家或特别照护之养老院:针对需特别养护之老人,如痴呆症、脑中风后之复健者等。3.专为老人而设的医疗中心或专门医院。4.短期照顾:如日间照顾及短期留院服务等。5.家庭服务:项目包括送餐、沐浴、医疗咨询等。

http://news.sohu.com/20040716/n221032405.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