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理工

科技日报:常州高校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04-08-29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1691设置


    (新视野讯 科技日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当今高等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新课题,也是高校加大德育改革力度取得实效的新举措。这是出席6月26日在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召开的“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作研讨会”期间,专家们取得的一致共识。

  据了解,这次由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江苏工业学院、常州工学院、河海大学等在常州地区的12所高校联合发起的研讨会,遵循“以引导大学生成才为本,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研讨,并达成了将在区域内联合开展预防心理障碍和维护心理健康、开展心理科普宣传和科学研究、组织校园心理文化教育活动、交流探讨心理健康教育、共建高校大学生“阳光心理网站”等八个方面的心理教育协作。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崔景贵博士认为,整合和利用区域间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可有效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

    科技日报  2004.7.2 中国园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