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理工

南京晨报:北师大校长钟秉林来常谈高教改革

发布时间:2004-12-01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604设置

 (新视野讯 南京晨报)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的质量,适应教师专业化的更高要求;如何面对世界高等教育日趋综合化和国际化的大趋势,提高自己综合的办学实力,以求可持续发展,这是目前高等教育工作者长期以来非常关注的问题。11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应邀来到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为该院的师生作了题为《教师教育的发展与师范院校的改革》的学术报告。

 

中国未来的中学教师来源是多元化的。钟秉林认为,师范学校的毕业生可以做教师,综合大学也可以。现在,很多中学的招聘广告都是招热门专业人员而并非仅仅是师范生,开除的价码都很高,很多社会上的人员都可能通过资格考试进入到教师这个行业。但是,教师来源以师范为主的局面在相当一段时期还是不会改变。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一个过程,中国这么庞大的基础教育,师范院校的任务还很重。教育的精髓是以人为本。如果不进行开放的培养,而继续封闭,照样有很多优秀的学生不做教师。教育必须要以人为本,充分尊重学生的选择权。

 

《南京晨报》2004.12.1 B11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