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201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1-09-13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1244设置

201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912下午,我校2011级新生动员大会在南苑田径场顺利举行。副校长、校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存田、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军训教官、全体新生军训学员出席动员会。动员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新生军训团政委汤涛主持。

董存田在军训动员讲话中向来自解放军63680部队和常州市武警支队的承训教官表示感谢。董存田要求新生学员们要正确认识军训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军训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培养坚忍不拔的意志,以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精神风貌投入紧张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董存田激励新生学员们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军训任务,从思想和行动上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和作息时间,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军训节奏,维护军训秩序。董存田希望新生学员们要巩固军训成果,保持和发扬优良的军训作风,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用拼搏的汗水冲刷娇气和懦弱,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变得更加坚强和自信,把优良作风和坚毅品质传承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

教官代表、常州市武警支队李炎在会上发言,表示将科学组训,精心组织,耐心指导,认真履职,促进学员们互帮互助,提升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参训学员代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新生陈小龙发言时承诺,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军人的坚韧融入大学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校历来重视新生军训工作,把军训作为磨练学生意志,提升学生品质的重要一环,将军事技能训练列为教学计划中的公共必修课。据了解,本次军训为期两周,共有4200多名学生参训,编排9个营,47个连队,训练科目包含条令条例教育与训练、射击演练、消防演练、军事地形学学习、综合训练等。(清源 笃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