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峥嵘岁月 荣光绽放——江苏理工学院迎来建校31周年

发布时间:2015-05-25来源:浏览次数:5797设置

 

开首语:

   

窗外的阳光愈发灿烂,绿树成荫的清凉,与姹紫嫣红的芬芳交相辉映。不知不觉中,春天悄然暂时别离,初夏如期相约而至。蓦然回首,江苏理工学院已经走过了31载。回首来时的路,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披荆斩棘,峥嵘岁月,留下了多少感动与骄傲。值此31周年校庆之际,让我们乘着时光追溯机,在光与影中回望学校旧日身影,感受校园历史与文化的流光溢彩。

 

 

艰苦创业篇(1984--1987

齐梁故里,古运河旁,巍巍学府圣殿堂。江苏理工学院的前身是常州职业师范学院,从1984年创办之初,在位于常州市区三堡街的第十中学30多亩土地上,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到1987年在武进200多亩水稻田上,埋头实干,拓荒播种,并更名为常州技术师范学院。在31载的办学历程中,以拓荒者的气概,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生动诠释了何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常州职业师范学院新校区奠基成立

常州职业师范学院大门

正在施工建设的新校区

常州职业师范学院办公楼

常州职业师范学院教室

1985年,首届142名学生参加开学典礼

1986年,举行首届田径运动会

1987年,更名为常州技术师范学院

 

探索前行篇(19882001

凌波桥畔,行知道上,志存高远意气昂。伴着时代发展的步伐,学校在探索中发展,在实践中前行,提出“3+1”培养模式,实施“三证书”制度,形成学校有特色、专业有特点、学生有特长“三特”办学思路,逐步发展成以培养应用型人才和职教师资为主要特色的本科院校,20018月,常州经济管理干部学校并入。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理想和信念交融,梦想与情感汇合,抒写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

 

 1990年,常州技术师范学院工会首次代表大会

1990年,举行第二届田径运动会

1992年,召开首届科技工作座谈会

1997年,新生军训

1999年,成立东方分院,后改名为东方学院

建校十五周年文艺晚会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向响水县捐赠图书5000册

 

努力奋进篇(20022008

泛舟学海,青春豪迈,满园春色桃李芬芳。踏着新世纪的曙光,学校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2002年,更名为江苏技术师范学院,2003年,学校启动校园扩建。通过深化改革,努力奋进,确立“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三大发展战略,办学规模和社会影响得到了新的提升。2004年,常州会计学校并入。2008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诠释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

 

 2002年,更名为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2002年,主教楼建成并投入使用

2004年,常州会计学校并入

2004年,我校与德国梅泽堡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办学,成立中德国际学院

2006年,校园扩建工程取得重大推进

2007年,新校门落成

2008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转型发展篇(2009-至今)

迎着晨曦,拥抱太阳,求实路上,放飞梦想。走过峥嵘岁月、如今蓬勃发展的江苏理工学院正续写着新的辉煌与荣光。学校注重内涵发展,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和服务社会能力,2011年,获批成为江苏省立项建设的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2012年,更名为江苏理工学院,2014年,成功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江苏理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描绘了通过实施“八项工程”,将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蓝图。转型发展,薪火相传,心怀梦想,铸就辉煌,掀开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新篇章!

2011年,职业教育研究院成立

2011年,资源循环研究院成立

2012年,首届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2012年,更名为江苏理工学院

2014年,中国共产党江苏理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新一届校领导班子

2014年,刘海粟艺术学院成立

2015年,赵元任语言文化传播学院成立

奋斗的旋律,如歌的时光,江苏理工学院将掀开崭新的篇章

 

结束语:

31年,在宇宙的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然而看着一张张的照片,我们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一幅灿烂而辉煌的校史画卷,仿佛那些追梦的日子我们也曾亲历过。忆过去发展成就,看今朝再谱新篇,如今波光树影的图书馆、气势恢宏的工程实训中心、阳光铺洒的宣怀大道……江苏理工学院承载着多少年轻人的青春和理想,无数的学子从这里扬帆起航。她散发着无尽的芬芳,展示着无限的灿烂,一代又一代江理工人愿以青春和热血伴随她一起澎湃!

                                          (策划、文字:靳婷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