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理工

江苏高等教育网:江苏理工学院信息化管理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6-05-13来源:浏览次数:3819设置

 

 

毕业季即将来临,由于在外实习不能返校,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毕业生包雅丽登录奥蓝学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优秀毕业生的申报,并获得学校审核通过。以往这样的申报需要申请人发送邮件或返校才能办理,今年只需要登录系统填写申报材料即可,学校也会通过系统将审核意见反馈给学生,为毕业生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这是江理工信息化管理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缩影。今年,江苏理工学院启用“奥蓝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版)。学生可以借助新系统自主完成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助学贷款、奖学金等项目在线申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请假、证件补办、学籍异动申请、节假日去向等事务,也都由学生自行输入系统,辅导员只需进入系统就能进行查阅、审批等操作。此外,奥蓝系统学生版还将启用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功能,今年江理工毕业生不用再为办理离校手续而到多个部门排队登记,只要登录奥蓝系统就能集中办结离校手续。这种信息化管理手段旨在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服务的能力,真正让学生“办好自己想办的、得到自己所需的”。

近两年,江理工结合“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推进学生管理工作信息化,不断提高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学生从入学到毕业所涉及的学习生活、帮困助学、就业指导等方方面面,都能享受“方便、快捷、高效、多元”的一条龙服务。(通讯员:许琳)

报道来源:江苏高等教育网2016年5月12日

原文链接:http://www.jsgjxh.cn/news/detail/31338

(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