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理工

如东新媒体:美丽中国·如东印象

发布时间:2016-08-12来源:浏览次数:1878设置

为了号召大学生暑期走出家门,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日前,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江苏如东,开展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小姑娘“如东”凭借她出色的外貌和勤劳朴实的本性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如东印象”。

和谐安定促发展

   “如东近两年来在各方面的快速发展我们有目共睹,如此的发展现状离不开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如东县公安局办公室主任洪亮这样说。洪主任向我们介绍,近年来,如东县公安局采取特有的“回溯式”管理,确保如东公安执法的规范性,营造了一个持续、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吸引了大批外商安心的在如东投资建设,很好地推动了如东的经济社会发展。

厚德笃行如东人

在如东实践的第二天,实践团队走进了如东爱民生态育苗及成虾养殖场。26年的水产养殖经历和9年的南美白对虾养殖经验,最终成就了养殖场顾爱民经理如今的产业。“我们顾家世代生活在如东这片土地上。从我爷爷辈开始,顾家就从事下海捕捞、水产养殖的工作。我也是,26年的不断探索才让我在水产养殖高风险的背后获得高利益。”顾爱民经理望着自己的养殖水域面带微笑地向我们介绍。参观对虾育苗池的途中,细心的团队成员发现,育苗池的边上还放着几张简易的床铺,一个个紧张工作、日夜难眠的场景浮现同学们眼前。正是有了这些不断坚持、身体力行、不畏艰难的新时期如东水产人,才会有如东水产养殖业的辉煌今天。

绿色能源之都

绿色能源产业是近年来迅猛发展和今后重点发展的产业,而“绿色能源之都”则是如东近年来全力推进绿色发展的新头衔。如东拥有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场。活动第三天,同学们乘车参观了如东东凌陆地风力发电场和洋口海上风力发电场。一排排的大型风电机车在不停地旋转,源源不断的电能被输送到全省各地。在如东,不仅风力发电备受欢迎,秸秆发电、垃圾发电、光伏发电也是一大特色。这些资源的合理利用使得如东在绿色发展道路上越发突飞猛进,是我国东部发达地区绿色能源占比最高的县份。

为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风力发电设施,同学们专程前往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致力于海上风电场风机配套设备研发制造的科技型企业,迄今为止在国内创造出十六个海上风电风机配套设备产品的第一,超强的创新能力推动着如东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如东这片广袤的大地上,高新技术企业还有很多,层层创新推动着如东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东方深水大港

作为新晋的共和国门户,如东洋口港地处长江“黄金水道”和东部沿海“黄金海岸”的交汇处,拥有十分珍贵的国际性深水海港资源,是一个天然深水港址。雄踞苏中前沿,坐拥江海联运优势,如东将依靠东方深水大港——洋口港实现对外开放,将紧抓历史发展机遇,争取在新的五年计划中取得更加显著的成就。几十年的勘探准备,奋斗打拼十几年如一日,如东人的港口梦朝着几辈人梦寐以求的方向逼近。

协调发展指引城市规划

印象如东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团队成员来到了如东城市规划展览馆,从最大的视角俯瞰如东规划。如东规划展览馆以“智慧、绿色、共享”为设计理念,呈现了一个如东专属的城市地标,是如东人自己的精神家园。整个展馆展示以海为魂,设有城市概况、城市总体规划、旅游生态、产业招商以及未来展望等十四项内容,全方位见证了如东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据悉,未来的如东将成为长三角北翼最具特色的新兴港口城市、生态宜居城市、现代旅游城市。“还未建成就已经如此的令人震惊,15年之后,我一定要再次来如东,看一看那时的如东,真想看看如东全面建成的样子。”来自扬州的团队成员吉平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发展,还有许多个“如东”正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引领下、在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导下高歌猛进。中国的强国之路就在前方。(通讯员:张强、袁梦思,摄影:顾叶晓)

       文章来源:如东新媒体201688  

       原文链接:http://www.rdxmt.com/folder1/folder18/2016/08/2016-08-08129944.html(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