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二级教学单位模拟评估整改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6-12-30来源:浏览次数:1259设置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加强改进、巩固成果,并为“自评自改”阶段奠定扎实基础,持续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我校于12月15日—29日期间召开14场二级教学单位模拟评估整改汇报会。参与模拟评估的14个二级教学单位轮流登场、逐个“过堂”。校长曹雨平,副校长董存田,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

此次模拟评估整改汇报会设置三个环节:首先,由各教学单位进行专题汇报,重点围绕刚结束的模拟评估各项内容,结合专家组反馈意见,汇报具体问题与整改内容、整改范围、整改措施和整改效果及下一步重点改进工作计划等;其次,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人与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围绕评建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最后,校领导对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专题指导。

副校长董存田希望各二级教学单位参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等,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抓紧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工作;制定各专业、公共课师资队伍发展规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优化、整合课程资源,深化课程建设有效度、显示度和支撑度;抓住教学关键环节,培养学生基本素养、核心能力,提升教学质量。

校长曹雨平在充分肯定各教学单位在教育教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辛勤努力和积极探索的基础上,强调各单位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抓住人才培养中心环节,持续强化“学生为本”的培养理念,逐步推进以“学生收获为目的”的培养标准,提高用人单位满意度和社会影响力。他要求,各单位必须下大工夫、出大力气对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系统性、全面性、战略性、革命性的研究思考,找准办学定位、找好服务面向,抓住专业能力、呼应学校战略,通过规定执行、标准操作、规范管理,凝聚人心、集聚人气、营造氛围,不断提高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实力。(供稿:教务处,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