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获评2016年度“常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7-01-03来源:浏览次数:994设置

接常宣[2016]26号文通知,我校“弘扬志愿精神 促进民族交融——‘汉藏情'夏令营”成为2016年度常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我校也是在常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我校外国语学院与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开展“汉藏情”暑期外语夏令营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志愿服务项目“弘扬志愿精神 促进民族交融”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这项志愿者活动至今持续开展14年,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7000多名藏族学生从中受到教育、增长才干曾多次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国家级媒体宣传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强烈反响。

2016年,学校成立教授博士专家团队,直接参与汉藏情课程的教学指导,指导教学方案的设计。夏令营进行每日课程人气调查,听取藏族孩子的反馈意见,评选最受欢迎的老师。专家团队现场示范教学,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