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赵元任与常州方言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1-05来源:浏览次数:1342设置

    14日下午,我校常州市名人研究院召开赵元任与常州方言研究学术研讨会。副校长崔景贵出席会议来自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常州开放大学等几所在常高校的十多位专家教授参加研讨会。

    副校长崔景贵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与会专家教授长期给予我校名人研究院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对名人研究院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们就常州籍世界著名语言学家赵元任先生对中国方言,尤其是常州方言研究的贡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赵元任先生的《现代吴语的研究》开创了现代中国方言研究的先河,成为后人研究方言的范本;与会代表同时就常州方言的声韵调与普通话声韵调的不同特点进行了深入地比较和讨论。最后,与会代表们还就我校常州市名人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供稿:常州市名人研究院,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