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

发布时间:2017-04-13来源:浏览次数:1488设置

4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史馆第二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讨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他讲解了《规则》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详细解读了《规则》全文。结合学校实际,王建华书记就如何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王建华书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出台的《规则》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规则》落到实处,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严肃学习纪律,发扬优良学风。认真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管理、考核与问责,每年向上级部门报送中心组学习情况,每年通报下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中心组成员务必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和理论学习之间的矛盾,确保学习质量。三是创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模式和学习方式。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学习,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能力和水平,努力解决学校发展遇到的实际问题。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从学校大局出发,为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作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发言。她从全国“两会”简介、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热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她围绕“两会”会议内容,逐一解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经济”“扶贫攻坚”“反腐倡廉”等关键词,解读中国制造、教育改革发展、户籍改革、个税改革、养老等十大热点内容,并以“讲政治”“ 接地气”“ 措施实”概括了2017年全国“两会”体现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

会上,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朱正奎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从如何努力做善于同知识分子打交道的好干部的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知识分子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校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以《联系实际学理论凝心聚力谋发展》为题,结合二级学院理论学习实际,分享了关于如何加强二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思考。(图/王一宁,文/蒋詹、张羽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