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

机关党工委组织开展党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05来源:技师院浏览次数:1992设置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发挥机关党员表率作用,62日至3日,我校机关党工委组织四十多名机关党员常州市委党校开展为期2天的党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机关党工委书记李文辉作开班动员,明确学习要求,强调学习纪律。

市级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袁利民“在组织生活中锤炼党性”专题讲座,从深刻认识党的组织生活的功能作用、全面把握党的组织生活的根本要求、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各项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增强组织生活活力共四个方面,阐述了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意义。市委党校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康永超教授从谈习近平面对的中国、治国理政大思路、习近平的三大情节与使命担当三个问题入手,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期间,党员们还前往全国民营企业党建先进典型红豆集团党委、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蒋巷村党委进行了参观学习。在红豆集团,规模庞大的厂区、先进的生产流水线、具有前瞻性的企业发展理念,以及非公企业独具特色的党建工作法给广大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蒋巷村,由贫致富的发展历史、富足丰饶的幸福现状,以及蒋巷人民坚忍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又再一次给广大学员带来新的震撼,激发了广大党员对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思考。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参加培训的机关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丰富了理论知识,深刻理解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总体蓝图;通过现场观摩,党员们真切感受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即抓好党建对生产建设与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凝聚作用与推动作用。

据悉,今年下半年,机关党工委还将与其他红色教育基地合作举办两期党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争取在2017年底前完成机关党员党性教育培训全覆盖的总体目标,从而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落实。(供稿:党委组织部 陈晓,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