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

发布时间:2017-11-0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189设置

2017年11月4日,我校近700名师生前往常州现代传媒中心金色大厅,观看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以雨花台英烈为题材的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该活动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南京市委等单位承办。已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演出近百场。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程在话剧演出前致辞。

话剧《雨花台》展示了以恽代英、邓中夏、施滉、许包野、顾衡、石璞、袁咨桐等为代表的的革命烈士群像,在三个不同的时空呈现中,围绕如何掩护特工“宝尔”和送出紧要情报,演员们用故事的形式,生动的表演,配以震撼人心的音乐和音响效果将一次次残酷的审讯,一场场斗智斗勇的较量表现得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充分体现出英烈们在面临生死抉择之际展现出的信仰力量和共产党人忠诚、担当、不屈不挠的精神,让全体在场观众深深为之动容。话剧结束时,演员谢幕,我校师生掌声经久不息,全体起立向雨花英烈的英勇事迹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观看话剧《雨花台》后,我校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话剧进一步了解了“常州三杰”恽代英的英雄事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沿着革命烈士的足迹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摄影:学通社 摄影部,文字:学通社 蒋小洁,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