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学生人数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7-11-0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31设置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已于日前结束,统计显示,我校共有1352名学生报名,本二统招学生的报名率达40.33%,创历史新高。

我校一直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通过安排指导老师、提供考研教室、设置考研专项经费等措施,支持学生考研。各学院也及早动员、分类指导、重点跟进、全程服务。如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考上研究生的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与考研学生分享考研经验,解读考研政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新老考生传递考研资料;计算机工程学院构建全程指导,点面结合、系统推进的教育引导机制,为学生量身定制复习方案。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扎实推进“立德树人 成长成才”工程,按照“立德为本、学风为基、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竞赛激学风、以典型引学风,以考研推学风。近三年,学校在通过鼓励学生考研推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生考研的报考率、参考率和上线率逐年提高。(供稿:学生工作处许琳,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