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第二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144设置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总决赛于11月4日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市、区)53所应用型本科高校的26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竞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鸿明、南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沈小燕,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董存田及我校教务处、商学院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副校长董存田在开幕式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对我校的信任和兄弟院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作为江苏省职业教育财会技能教学研究基地,财会技能教学研究创新和服务社会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他表示,将本着精致服务、精细组织、精准对接的宗旨,携手赛事组委会的全体同仁共同组织好本次技能竞赛,力争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打造成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重要赛事,形成多校联动、赛事互动、学生能动的发展格局。

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表示,本次竞赛的举办是对新时代会计教育改革与发展,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积极响应。希望通过大家的积极参与,此项赛事能够成为评价高校应用型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成效的一个平台。随后,南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沈小燕代表裁判组进行了宣誓。西安文理学院张佳玟同学代表全体竞赛选手进行了宣誓。

本次竞赛优化为区域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三个赛区区域赛的激烈角逐,最终53支代表队晋级本次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含会计电算化和会计手工账务处理项内容。经过一天的角逐,大赛共产生团体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30名;优秀指导教师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93名。手工帐和电算化项目共产生学生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306名。我校学生代表队在四类奖项中均名列前茅,彰显了我会计专业厚积薄发的专业实力和出色的实践教学改革成果。

闭幕式上,商学院党委书记张青海简要介绍了赛事情况,本届竞赛裁判组对整个竞赛进行了点评。商学院院长王志华宣读获奖名单,到场嘉宾和领导为区域赛承办学校颁发铜牌并为总决赛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最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宣布总决赛闭幕。

据了解,为承办好这次总决赛,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大赛组织委员会,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周密布置,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了总决赛顺利进行,赛事组织工作得到裁判员、协办单位人员、各参赛学校的广泛赞誉。(供稿:商学院 马莉单嘉博,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