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教职工热评热议迎评促建

发布时间:2017-11-1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043设置

为了顺利迎接本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在全校上下营造“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浓郁舆论氛围,推动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更上一层楼,近日,校大学生通讯社学生记者对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围绕迎评促建、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话题开展了讨论。

教务处雷卫宁处长认为,教学评估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及发展定位等的审核性评估,是对内涵建设、常态化管理的评估,落脚点在人才培养。近年来,我校从教学设备到师资力量、学生数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研究生教育方面,学校在两个领域招收硕士研究生。在教学方面,学校取得了七项教学成果奖,包括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办学影响力在不断的提高。

科技处处长兼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贝绍轶院长认为,评估是对学校教育质量的一次检查,除了做好常规的教学工作外,更重要的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课堂教学方面,改变“老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授课模式,开展互动式教学。从整个培养环节来进行优化,突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力。

学生处汤涛处长认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一种新型的教学评估方式,能够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作为学生工作部门,我们要全力动员学生积极投入到迎接评估的工作当中去,展现我校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人才培养成效。在今后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学生处的相关工作会更加贴近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思想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商学院党委张青海书记认为,对于即将到来的评估,我们满怀期待。这次评估对学校的发展十分重要,能够系统、全面地检验学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管理中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准确的依据。

材料工程学院卢雅琳院长认为,迎评促建是学校的大事,也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的良好契机。通过审核评估,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目的,把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使我们的毕业生受到社会的欢迎和企业的认可。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罗印升院长认为,评估工作中最主要的是以评促建。作为工科来说,目前电信学院要把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做好,取得突破。通过迎建工作,教职工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认识到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

数理学院朱小芹院长认为,通过迎评促建工作,学校的环境得以改善,学习氛围日益浓郁,大学之道洋溢江理工。只有将迎评促建的精神状态传递下去,成为一种常态,在严格规范的形式中求得真知,才是迎评促建的真正意义。

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刘维桥副院长(主持工作)认为,迎评促建以来学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引进、专业平台建设和学风建设等方面有很大的提升。正式评估即将开始,老师和同学们的精神面貌良好。通过推进“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定会有很大的进步。

教育学院吴济慧副院长认为,通过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教育学院的教风学风进一步提升,教学设施得到了完善,对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

计算机工程学院吴玉峰副书记认为,迎评促建有助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真正受益的还是学生。全校上下都围绕着这个中心点,做了很多细致、扎实的工作。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围绕着人才培养的目标、人格发展的定位,从学生的学习状态、学科竞赛、院系文化、日常礼仪等方面着手,开展了很多扎实的工作。(采访:大学生通讯社,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