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徐宏伟副教授获评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先进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7-11-15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084设置

11月14日“真情与正义”法律援助报告会在常州现代传媒中心金色大厅举行。省司法厅副厅长万力、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宋家新,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骏等共同出席报告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宏伟副教授获评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先进志愿者。报告会现场,他还作为先进典型上台演绎了相关个人事迹,展现了常州法律援助工作者的真情与正义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宏伟副教授开展法律援助志愿者工作十多年,办结各类案件上百件。办理的多个案件被评为“全省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例”。多次被省司法厅评为“全省法律援助先进个人”,2016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2013年徐宏伟副教授克服法律上维权诉讼时效的障碍,为被撞身亡八年之久的年轻女孩的父亲讨回了公道,该案被省司法厅评为“2013年度全省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例”。2014年他多方协调、四处奔走,用不懈的努力为一位有五子女却得不到赡养的八旬老人争取到了赡养费,该案的协商解决不仅为老人争取到的是养老费,更是为老人争取到了亲人的理解和家庭的温暖。该案被省司法厅评为“2014年度全省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例”。他更是花费五年的时间帮助拆迁受损的五位残障人士维护了合法权益,2016年该案获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的资助。

徐宏伟副教授的行为不仅诠释了当代中国法律援助的精神,更加体现了我校教师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参与社会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