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承办江苏省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7-11-2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36设置

11月18日,由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复赛在图书馆北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的20支高校代表队角逐晋级决赛的名额。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宣传教育与信息室主任王璐等七位专家担任了本次复赛的评委。

副校长侯文华致欢迎辞,江苏省卫计委疾控处副处长单玲英、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朱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春防艾 健康同行”江苏省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旨在发现和挖掘有朝气、有实力、有创意的优秀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提升江苏高校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的技能,扩大艾防同伴教育影响力,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艾滋病同伴教育宣传队伍中,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流行和传播。经过一天才艺展示和案例分析环节激烈角逐,加上赛前视频短片的得分,我校“爱伴艾行”团队以总成绩第三名成功晋级八强,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崇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121日我校“爱伴艾行”团队将与江苏师范大学、南通大学等8支代表队共同参加南京总决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复赛筹备过程中侯文华副校长多次指示工作人员要加强与主办方沟通,要为参赛单位提供最高效、最周到的服务。赛前,学生处通过招募并培训了120名干预对象志愿者,20名联络员和干预志愿者们一起,积极配合各参赛队完成比赛,受到了各兄弟高校参赛队师生和主办方的好评。

据悉,我校近几年来围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在大学生中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三个一”的同伴教育特色,即开设了一门《成长之道》课程、组建了一支朋辈教育宣传员队伍、成立了一个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社团。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先后主持和承担了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江苏省预防医学会艾滋病防治专项课题等多项,与常州市钟楼区、天宁区多个街道和社区合作,共同推动青少年同伴教育,在实践中全面展现我校学生在青春健康教育方面的学习力、创造力和传播力。(供稿:学生处 赵晓川,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