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

机关党工委组织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培训(湖北红安篇)

发布时间:2017-12-01来源:江苏理工学院浏览次数:2118设置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11月24-26日,机关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黄麻起义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湖北红安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培训。董存田副校长作为学员参与了本次党员党性教育培训。

在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党员干部们观看了专题片《铁血红安》,听取了红安县党史办主任辛向阳的报告《将军故里话将军》,阅读了相关红色书籍。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党员干部们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馆,党员干部们详细了解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立经过,回顾了大革命时期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及共产党领导下的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在董必武纪念馆和李先念纪念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董必武同志和国家主席李先念同志的生平,学习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高尚革命情怀。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安七里坪革命烈士遗址遗迹,党员干部们参观了红四方面军指挥部、苏维埃银行、革命法庭和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纪念碑及列宁小学。大家详细了解了郑位三、戴克敏、曹学楷、吴焕先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红四军、红二十五军的创立过程。在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机关干部们还听取了红安县党史办原主任彭希林主讲的党课《红安革命史与红安精神》,学唱了多支大别山歌曲。革命战争时期红安牺牲了十四万英雄儿女,诞生了223位共和国高级军事将领。红安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英雄精神激励警示着参加本次参观的机关党员干部们,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通过本次党员党性教育培训,机关党员干部们深切感受了党在创建红色根据地的火热岁月中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历程,更加坚定了“革命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的理想信念,和“共产党人要让老百姓过上好生活”的奋斗初心。大家表示,红安之行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机关干部们要发扬红安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