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

体育部赴皖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2来源:江苏理工学院浏览次数:1876设置

12月9日10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以及王稼祥同志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搞好此次党日活动和培训活动,党总支成员悉心筹划,专门成立了此次培训班的党支部和班委会,组织协调全程活动。

在去往活动地点的路上,利用路程间隙,培训班党支部书记朱军在大巴车上召开了党员大会,为全体党员同志上党课,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新四军在皖南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十九大的精神、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相关工作,培训班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第二党小组组长董新军还通过微信群举办了一场党的知识抢答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都积极参与。

烈士陵园主碑纪念广场前,全体党员在朱军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神圣而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高亢而响亮的宣誓声久久回荡,鼓舞人心。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了主题广场、无名烈士墓及碑廊和革命烈士塔。

在安徽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新四军建立过程、军部的主要职能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介绍,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陈设,无不凝聚着坚定的革命精神,诠释着伟大的革命情怀,闪烁着远大的革命理想。在叶挺将军、项英同志的铜像前,大家留下自己与英雄的合照。

活动第二天,大家来到了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对外工作的开拓者之一王稼祥的同志故居参观。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逐步了解了王稼祥这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对他在中国人民革命事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新中国外交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浩然的革命正气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体育部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供稿:体育部孙洁,审核:朱军,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