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江苏省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4017设置

1223日上午,江苏省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正德楼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邓铸教授,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江苏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崔景贵教授,省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专家,省内高校心理学专业教师代表以及我校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近30人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由江苏省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常州市心理学会承办,常州市社科院积极教育学研究中心、常州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与指导中心协办。

本届年会主题是新时代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性、人格、人力与人生”。8位高校代表分别做专题发言。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江苏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蒋波教授,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师范大学李梅教授,南通大学教科院副院长沈永江教授分别主持开幕式和两场交流发言。

在开幕式上,江苏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崔景贵教授代表学校欢迎出席年会的各位专家与来宾。崔景贵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特色化发展,教学工作委员会要立足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拓进取、提升工作水平。一要树立新思想,秉承心理育人、教学相长的理念,以深化心理学教学改革创新为动力,从心思教学、用心助教学、走心做教学,做追求理想、专业卓越的优质心理教学工作;二要建构新格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协作创新、积极推进,做与时俱进、真正适合的现代心理教学工作;三要聚力新作为,在承办教学论坛、合作编写教材、发表教研成果、指导教学实践、组织教学竞赛等方面,协同发力,继续前行,为推动江苏省心理学会事业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邓铸教授代表江苏省心理学会对本届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以《十年来,心理学家们的心理如此不平衡》为主题,联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的报告及相关会议中对心理学的殷切期望,指出心理学专业的建设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学生综合能力的训练,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会议交流发言的第一阶段,分别由邓铸教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主任周成军博士、苏州科技大学教育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韦洪涛教授、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研究院院长任其平教授、南通大学教科院心理学系支部书记朱兴国博士做交流发言。第二阶段,由江苏师范大学教科院心理学系副主任石春博士、淮阴师范学院教科院心理学系主任常逢锦博士、我校教育学院心理学系主任张长英博士做交流发言。8位专家集中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核心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体系建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学生实践教学指导等方面,介绍了各校在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宝贵经验,同时,也提出了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种种问题及困惑,还提出了对专业发展的期盼。

在自由发言阶段,蒋波教授简要介绍了教学工作委员会2018年重点工作。江苏师范大学李梅教授、苏州大学周成军博士、我校方翰青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杨翠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邓铸教授等围绕工作计划与专家发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总结阶段,会议表示将继续坚持关注学生、服务教学辐射全省、协同创新”的工作方针,以增强专业委员会凝聚力和影响力为重点,整合优质资源,推进心理学专业教学建设与教学研究,促进专业办学合作与交流为有效提升江苏省心理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做出应有贡献。(供稿:教务处 蒋波,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