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参加江苏省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150设置

  

  

日前,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姑苏师论”2017-2018江苏高校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全省本科高校、高职学院的1800多位教学与管理人员齐聚一堂,论剑课堂教学。我校副校长董存田,教务处处长雷卫宁,汽车服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2个省品牌专业负责人,以及相关课程主讲教师参加会议。

在开幕式上,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以《立足新起点,迈进新时代,继续推进品牌专业建设》为题作论坛主旨演讲,指出面对高等教育发展外系统环境发生的巨大而深刻的变化,高等教育的发展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大趋势,从趋势中找规律、找定位、找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各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面对新时代下的新任务,协调推进学科和专业建设、推进新工科建设、提升工程教育质量和服务能力、加强实践教学促进产教融合,继续推进品牌专业建设。

活动中,我校通过展板形式介绍了汽车服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2个省品牌专业建设与改革所取得的成果,并选派了品牌专业核心课程教师张兰春、崔渊以及人文社科学院教师蓝士英参加了说课,与其他高校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三位教师的说课不仅展示了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和品牌专业核心课程的做法和特色,更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风采,得到了在场高校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在苏州举办的江苏省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姑苏师论”是继2016年在南京举办的品牌专业高校校长论坛“华山论剑”和在扬州举办的品牌专业领军人物论坛“广陵论道”后,省教育厅围绕品牌专业建设组织的又一重要活动,品牌专业建设工程系列活动已成为全省高校教师的嘉年华节日。此次活动围绕各品牌专业教学改革进展进行研讨,并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品牌专业课程说课活动,以推广品牌专业核心课程的优秀案例和特色经验。(供稿:教务处 葛宏伟,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