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秘书学专业接受江苏省教育厅新设专业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8-01-0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230设置

1月8日—9日,由盐城师范学院方忠校长任组长的江苏省教育厅新设专业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秘书学专业建设与发展进行现场考察。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副校长董存田,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人文社科学院相关领导及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和教师参加评估考察活动。

现场考察专家组根据《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按照《江苏理工学院秘书学专业评估现场考察日程》等相关安排,通过听取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实地看专业教学条件与设施,访谈或座谈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查阅专业建设文档资料,听取教师说课,调查学生满意度等形式,围绕专业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过程、学生发展、质量评价六个考察点,对秘书学专业的数据信息、资源条件、建设成效和发展能力等进行了全面考察。考察期间,专家组调阅了学校和学院的专业发展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及教学实验管理文件等专业建设和管理资料,查阅了3门课程共120份试卷,39份毕业论文相关文档,听说课4门,访谈专业教师8人、学生12人,对40名本专业在校生开展专业满意度调查。

经过严谨细致的现场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秘书学专业自评报告》基本符合《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工作方案(试行)》的要求,内容全面,反映了学校、学院与专业的实际情况,专业发展定位比较明确,人才培养体系比较明晰,专业建设成效比较明显。同时,专家组也对专业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投入、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意见和改进建议。(供稿:教务处 段向帅,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