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1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818设置

金色暖阳,满载光辉,冬日里的江理工充满着温情与收获。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校长曹雨平、副校长周全法,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科办主任、研究生处处长张建斌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宣读了《关于授予陈帅帅等63位学生工程硕士学位的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曹雨平为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副校长周全法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及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的决定》。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向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奖状。

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张陈同学,研究生导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导师俞成涛,分别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校长曹雨平教授在毕业典礼上讲话。他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获得学位、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辛勤培养毕业生成长成才的家长和老师表示感谢。他以老师、长者的身份给毕业生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要把握新时代,承担新责任。曹雨平校长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始终不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正确而伟大的选择。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在经济、科研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标志着中国在未来将有更加巨大的发展潜能,前景十分光明。他指出,从现在到二〇五〇年,我国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段时期正好与毕业生的职业生涯重合,毕业生有幸成为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他勉励毕业生要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勇于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用自己的专业和本领为国家贡献力量。二是要坚持科技创新道路,规划好人生未来。曹雨平校长指出,毕业生坚持走科技创新道路,有三大优势。一是地域优势。江苏省的科技对经济发展贡献率已达62%,研发投入在GDP中的占比超过2.7%,科技创新在江苏、在苏南已经成为产业升级转型的排头兵,地方经济发展亟需具有科技创新素养和能力的人才。二是平台优势。江苏理工学院对研究生的培养全力而为,导师配备、科研条件、后勤保障全面发力,目的就是要把研究生培养好,充分挖掘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为研究生提供科技创新的广阔舞台。三是专业优势。学校集中力量培养工程硕士,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把产业技术和工程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作为工程硕士培养的核心任务,努力拓宽研究生就业渠道,丰富研究生就业方向,为毕业生的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他强调,毕业生正处在创新愿望和创新能力最强的重要时期,应该坚持走科技创新道路,科学规划人生未来。曹雨平校长希望毕业生继续牢固基础,提升素养,以昂扬的斗志把握新时代机遇,以必胜的信心迎接新时代挑战,母校期待每一位毕业生的辉煌成就!(供稿:研究生处 蒋勇,摄影/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