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100设置

 

 

1月15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大会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会议以“聚焦质量 勇于担当 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主题,校领导、中层干部、教授、教学视导组专家,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务处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曹雨平主持。

会上,评建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雷卫宁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 落实整改任务 强化以评促建 提升内涵建设”发言。他从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两方面分析了评估工作的概况,并从进一步落实办学定位和培养理念、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过程的教育教学改革、质量监控与保障、学生发展、加大制度考核力度等方面部署了整改工作及举措。化工学院博士林伟、商学院会计系主任范丽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罗印升、教育学院院长马建富分别从教师个人层面、专业系层面、学院层面谈了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与体会。

副校长董存田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动员讲话。他主要从成绩与问题:学校迎评促建过程的总结回顾,以评促改:学校评估整改工作的实施路径两个方面展开。董存田强调,通过系列评估,特别是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的现场考察,检验了我校开展“迎评促建”工作和落实党代会提出的“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以来在教学领域取得的成果;发现了本科教学工作中的一些创新举措、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与此同时,也发现了在专业建设和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为我们找准本科教学改革发展的方向,为今后的评估整改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持续改进开了良方。对整改路径,董存田提出,要落实“三定”原则,突出应用特色;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聚力人才培养;贯彻“工程教育认证”思想,保障培养效果;建设质量文化,打造优良学风等要求。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充分调查与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专家提出的意见全面梳理,形成系统整改方案,分阶段、有重点地进行系统整改。在为期一年的整改期内,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整改工作。在整改过程中,一要做好相关制度的修订完善与严格执行;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到责任担当、讲求效率效果;三要提升创新能力,创新理念、方法和手段。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为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整改任务,为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奋斗!

校长曹雨平讲话。他说,2017年是学校评估年,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精心筹备,围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江理工人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本次迎接审核评估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当前,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进入了整改阶段,这是前期工作的深化期、提升期,也是我们抓住评建机遇、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期。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客观总结人才培养的成效,冷静审视存在的问题;二要全面做好整改工作;三要完善制度,落实责任。他说。今天的审核评估整改大会是承上启下、也是立足于学校培养人才核心任务的一次重要大会,把这项工作做好意义重大,同时也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凝聚人心,激发大家热情,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