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1-1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92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干部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上来,1月15日-17日,我校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此前,学习培训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全面准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专家报告、校领导宣讲、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等方式展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建石主持本次培训,对培训的主要目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并部署了培训的总体安排和基本要求。

1月15日上午,培训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收看了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金波作的题为《博大精深,指引航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胡金波副部长的辅导报告,首先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而后围绕“博、大、精、深”四个关键字,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报告层次分明、深入浅出、讲解深透,精彩、精深、精道,更好地帮助干部们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会和把握。

16号上午,曹雨平校长代表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提振精神抓实干,奋力开启新时代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专题报告。从我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学校未来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今后五年实现第一步战略的行动与路径,及努力打造勇于担当学校新使命的干部队伍等四个方面谋划了学校事业发展蓝图。他表示,国家战略部署的新要求,区域发展定位的新需求,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态势,学校发展阶段的新特征,要求学校坚持不懈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以综合改革与创新工程”为统揽,构建内涵式发展体系,通过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服务行业产业发展要求,奋力开启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他希望全校各级干部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战略定力,又要有“从我做起”的主人翁姿态;既要注重“做”,更要注重“做好”;既要注重工作机制,更要注重工作生态;成为业务能力强,乐于善于合作,懂规矩守纪律,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副校长周全法、崔景贵、周兰珍、侯文华、谢忠秋分别就各自牵头分管的学校“八项工程”落实情况作了专题报告。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叶飞跃、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卢雅琳分别介绍了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16日下午—17日上午,处级领导干部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校领导专题报告,结合迎接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谋划事业发展蓝图,联系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以小组形式认真开展研讨交流。

17日下午,各小组组长汇报小组讨论情况,讨论热烈充分、富有成效,大家紧紧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紧紧围绕我校发展新形势、新难题,紧紧围绕单位、部门的实际,从学校的顶层设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大学文化建设、综合保障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曹雨平通报了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随后,曹雨平校长作培训班总结报告。他指出,此次培训会议内容丰富,既有工作内容、又有报告和讨论,讨论发言既有对学校历史进程跨度的反思,也有条块工作广度的联合,更有对学校发展过程中思想认识的深刻剖析。此次会议既是理论学习的加油会,又是专题工作的部署会,更是解放思想、开门纳言的群英会。他就本次会议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如何看待2017年我们走过的路。他说,2017年我们有得有失,既要防止消极悲观,同时也要防止盲目乐观。曹雨平回顾了申硕与专硕验收、审核评估等几件大事,总结了年度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他表示2017年我们值得自豪和骄傲,并代表党委和行政通过与会人员向全校教职工致谢。二是,关于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曹雨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召开会议,把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相关精神与各部门、各单位2018年的工作主要任务融合起来讨论交流,重在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安排相关举措,并着重按照学校的要求、党委的部署来对齐、看标;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在下学期开学初向全体同志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并抓好落实。(吴婷、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