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位列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行榜”323位

发布时间:2018-03-0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081设置



近日,作为全球四大大学排名系统之一,拥有15年历史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最新发布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排名展示了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600所大学。我校与大连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6所学校并列全国高校323位,排名取得进步。

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全体江理工人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以八项工程为支撑,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研经费到账、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向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出了扎实的步伐。

据了解,“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排名范围是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2017年5月31日公布)中,1243所办学层次为本科的大学。这其中公办大学826所、民办大学144所、独立学院273所。由于今年达到综合排名门槛标准的学校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发布名单也从去年的500所增加到今年的600所。这600所高校完整覆盖了我国内地所有31个省级行政区以及除军事、艺术以外的所有院校类型。(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