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293设置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学子以雷锋精神为榜样,我校各级团组织于3月5日前后集中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青果香”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主题向全校青年发出倡议,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送,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校团委举行了“培育新时代‘五心’青年,践行雷锋精神”宣讲会,号召全校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继续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五心”培育“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实现雷锋精神的时代化。

3月6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志愿者走进武进富克斯广场参与了“志愿武进,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了包括“爱心帮教”“义务维修”“政策宣讲”等在内的多项志愿活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志愿者走进清潭、荆川里等社区,开展了“社区环保行”活动,通过社区地面清理、环保知识宣传、居民用水抽检等,美化了社区环境,提高了居民环保意识;材料工程学院志愿者开展了“校园单车文明行”活动,排查校园内共享单车停放情况,将乱停乱放的单车摆放整齐,并就共享单车的使用和停放情况展开了调研;商学院志愿者做起了“环卫小雷锋”,为环卫工人送上热腾腾的早餐,和环卫工人一起进行了清扫工作,以实际行动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与默默奉献;教育学院志愿者开展了“亲情陪伴”活动,为空巢老人送去了温暖,传递雷锋敬老爱老的精神。

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育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等学院依托专业优势,走进福利院、敬老院、雷锋广场等地,开展了“雷锋小像我来画”“雷锋日记我来读”“雷锋歌曲我来唱”“雷锋行动我先行”等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校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在校内外掀起了一股股学雷锋的热潮。

据悉,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于每年3月集中进行,并在全年常态化运作。志愿服务活动坚持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志愿者在校内外长期开展生态环保、交通协管、义务维修、志愿讲解、助老帮困等多种形式的“七彩丝带”志愿活动,涌现出了“尤辉”雷锋科技团支部、“科技大篷车”等一大批优秀青年志愿团队和项目,在社会上营造了“学雷锋精神,做青年先锋”的优良风尚,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唱响了青年文明歌。(供稿:校团委 欧阳秀,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