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交通运输、秘书学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

发布时间:2018-04-2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42设置

交通运输专业评审现场

专家评阅相关材料

秘书学专业评审现场

专家考察专业实训室

4月19日至21日,由来自河海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十位专家组成的江苏省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两个专家组分别对我校交通运输、秘书学等两个专业进行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副校长董存田、崔景贵,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分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人文社科学院陪同现场评审。

两个专家组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和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2018〕6号)要求,分别认真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关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等方面内容的汇报;集中评阅了有关申报材料,抽检了教育教学档案,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答疑;实地考察了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和毕业设计(论文)情况;分别召开了教师、管理人员和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专家组依据《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对拟授权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过充分讨论与评议,各专家组一致认为:江苏理工学院申请授权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培养目标定位明确,课程设置符合人才培养要求;师资队伍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教学水平较高;经费投入有保障,实践教学条件能够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具有完善的教学监控体系;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结合应用实际,过程管理规范,毕业设计(论文)质量高。对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各申请专业均已达到江苏省学士学位授权要求。经各专家组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将交通运输、秘书学等两个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各专家组在肯定申请授权专业建设成效的同时,也分别从名师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专业特色打造等方面对专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近年来,我校以经济社会需求和行业职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为导向,紧贴地方产业发展,逐步建立了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培育与凝练专业特色。通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吸引优质生源,实现优质就业。(供稿:教务处 葛宏伟,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