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5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27设置

4月24日下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简称121)项目办公室副总监王华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校长朱林生、副校长崔景贵,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领导会见了来访客人,并在正德楼第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朱林生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印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国际化是目前我校正大力推行的重大举措,国际化不仅仅是送学生出国深造,更是从顶层设计到理念、资源配置和思维方式的深刻变革,是高校实施弯道超车的最佳途径,并希望中教国际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印凯主任感谢朱林生校长作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专家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并介绍了《中美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迄今已有17年,旨在推动中美两国院校和师生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于2016年6月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第七轮成果清单。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小凤介绍了121项目的运行情况。与会双方就项目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展开讨论,并形成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据悉,中美121项目是我校新开设的中外合作与交流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启动并于当年招生,设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首批招生47人。目前项目运行良好,迄今已有39人通过了雅思考试,43人提交赴美申请,将于8月底赴美国特洛伊大学开启留学生活,出国率超过90%。(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田泽永,摄影/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