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228设置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在我校分会场讲话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师收看新教材使用培训视频直播

《马克思主义原理》课教师收看新教材使用培训视频直播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仪式,并就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出意见,要求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努力把思政课讲出质量,讲出水平,讲出各自的风采。会议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修订情况作了说明,就教材培训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远程网络收看了开班仪式直播。

5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来到我校分会场,提出工作要求。她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中宣部、教育部要求,对培训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确保培训工作扎实有效;要严肃纪律,学习领会。思政课教师要严格遵守培训要求和纪律,认真观看在线直播,真正学懂弄通新教材;要践行院训,深化“三进”工作。思政课教师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认真践行“明道 信道 传道 弘道”院训,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努力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和终身受益的课程。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宣部指导、教育部主办,时间为5月14—19日,采用网络同步直播形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并设有省级分会场和高校分会场。全国66365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孟祥芬,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