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体育健儿勇夺省运会珍珠球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8-05-2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37设置



5月23日-27日,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民委主办,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民宗局和南京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珍珠球比赛”开赛。中国少数民族体协常务副秘书长陆文梅,省体育局、省民委领导和各地市体育、民宗、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赛仪式。经过四天的激烈比赛,由南京理工大学代表的南京队和我校代表的常州队分获比赛冠、亚军,江苏大学代表的镇江获得季军,淮安、盐城、扬州、苏州、无锡代表队分别获得第四至第八名。

此次比赛,我校运动队是在战胜常州大学、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常州工学院及常州众多高校后,代表常州参加省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又分别战胜江南大学、江苏大学、苏州代表队等诸强代表队,其中不乏由体育专业学生和体育特长生组成的专业队,最终与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争夺省运会珍珠球项目冠军。虽然惜败,但是教练员常文浩敬业负责、赛场谋划,同学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畏强手、敢于碰硬的精神给赛会组委会和全体参赛队员留下深刻印象。

据悉,为最大限度鼓励全民参与,突出群众性,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新增设15个群众比赛项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龙舟、舞龙、太极拳、广场舞等,其中珍珠球、毽球、板鞋竞速3个项目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体现了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高度重视。珍珠球来源于生产劳动采珍珠,是满族人民传统的体育项目,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现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竞赛项目。珍珠球是在有水区、限制区、封锁区和得分区的场地内,双方运动员各7名的一种体育比赛。长得像排球,拍子像网球,看着像手球,比赛像篮球,珍珠球运动被称为“拿着篮筐走的篮球赛”。我校珍珠球代表队从2015年开始组队训练,几年来多次参加省市各级比赛,2016年获得常州市首届民族体育运动会珍珠球项目冠军,2017年获得省运会苏南赛区珍珠球项目亚军。(供稿:体育部 朱军,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