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

发布时间:2018-05-3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81设置


5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领导干部理论自信”主题进行了交流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全法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作重点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阐述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原则,发出了建成美丽中国的进军号令。要求我校制造业绿色发展思路,要以江苏省、常州市制造业绿色发展的人才、技术、装备、文化等需求为导向,全面规划和布局我校的学科专业,按照“三定”原则建立人才培养体系,按照源头绿色设计制造、过程污染控制、环境末端治理、资源循环利用等四个节点,找准科技创新点、学科生长点、特色发展点。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作重点发言。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以“三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以“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以“三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以“九个思想”指明《共产党宣言》历经170载岁月洗磨,“后来的我们”应该如何继续学习、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她从解读守正、笃实、为民、创新四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守正,就是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笃实,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为民,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创新,就是坚守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性和开放性。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作题为“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引领学校网信工作”的重点发言从为什么建设网络强国、建设什么样的网络强国和怎样建设网络强国三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我国已建成了网络大国,具有坚实基础,网信事业事关全局和面临的新形势转变,具有重要地位。我们要建设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网络强国。他从根本方向、建设理念、治理之道、发展之路、治理要求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怎样建设网络强国的部署。就抓好抓实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提升治理能力,三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四是要强化基础保障,五是要加强党的领导。

结合学校实际,王建华加强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干部理论自信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增强本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习实效。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宽广视角进行思考和把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新时代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一以贯之,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和能力,转化为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热情和动力,为加快推进建设新时代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理论支撑和思想保证。(文/蒋詹,图/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