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职教师资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81设置

6月11日,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职教师资培训工作会议。副校长崔景贵、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主任聂伟进主持会议。

会上,聂伟进通报了2018年暑期职教师资培训工作总体情况,就培训工作各环节和细节进行协调部署。他提出今后我校职教师资培训要重点关注三个方面,即提升职教教师培训能力,深度回应和参与国家职业教育教师发展重大计划,培育江苏理工学院职教教师培训品牌;并列出培训管理的负面清单。机械工程学院、商学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目前承担的职教师资培训项目实施情况和职教师资培训工作的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崔景贵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校职教师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全面做好2018年暑期职教师资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创新举措,着力建构和完善发展质量高、贡献度高、社会认可度高的职教师资培训:一要树立真创品牌的培训工作理念,积极参与实施职业院校“双师型”“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计划,确保优质、彰显特色、追求卓越;二要着力深化“尚合”和“务实”两大行动,协力推进“产教有效融合、专家队伍整合、优质资源聚合”,用心做真正适合需求的职教师资培训,面向职校实际、强化职业实践、突出职场实战、注重培训实效;三要优化培训格局、严守纪律规范、积极担当作为,把暑期职教师资培训的各环节服务工作做细做实,把全过程管理做精做优,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作出贡献。

据悉,今年我校将开设35个职教师资培训班,其中国家级培训班18个,省级培训班13个,委托培训班4个;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培训班19个,中等职业院校教师培训班16个,培训总人数达1615人。参加培训的学员除江苏省外,还有来自重庆、四川、福建、山东、吉林、宁夏等省和自治区。(供稿: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 王云霞,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