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主办的第五届全国职业教育新思维博士论坛在南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207设置


6月9日-10日,由我校主办,《职教通讯》编辑部、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江苏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协办,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职业教育新思维博士论坛在南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0余位博士、部分院校科研人员及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职业技术教育》《职教通讯》《教育与职业》《当代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探索》和《江苏教育》等媒体代表与会。我校副校长侯文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教育学书刊执行主编谭旭等出席论坛并讲话。

侯文华在会上强调,职业教育新思维博士论坛是中国职教界一张靓丽的名片,它聚集了中国职教界一大批青年才俊,在服务和引领中国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博士论坛是个高端的学术平台,博士们在这里坚持学术民主与学术自由,学术思想相互交锋与激荡,既彰显了学术个性,又体现了兼容并包。侯文华提出,博士论坛应该坚持问题导向,做深入的研究,做真正的研究;应该走进职业院校,更加接地气,更加有温度。他希望博士论坛继续发挥好品牌示范作用,在学术创新、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等方面作出表率,为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论坛坚持“有思想的学术,有学术的思想”的宗旨,聚焦“新时代、新取向”,围绕“问题与主义:不同哲学理论视角下职业教育功能观与价值观”以及“互动与坚守:政治、经济、社会与职业教育的关系”两个议题,按照主题报告、互动研讨和脑洞大开等环节依次展开。10位博士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报告既有从教育哲学视角展开的理论研究,也有对当前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的研究。“脑洞大开”环节,采取随机抽取发言人和线上弹幕的方式,鼓励与会人员突破既有框架和选题的限制踊跃发言。谭旭对论坛的组织形式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针对发言者的观点作了点评。我校副研究员臧志军博士作总结发言,并对论坛的运行模式、论题的征集以及未来的发展等提出构想。

职业教育新思维博士论坛由《职教通讯》编辑部联合部分博士共同创办于我校,并一直由我校主办。年度论坛、不定期的沙龙及调研活动等都成为博士们成长的重要创新平台。未来的职业教育新思维博士论坛将向着国家高端智库方向培育发展。(供稿:杂志社 谭明,图片:职业教育新思维会务组,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