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教育国际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15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10设置

为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6月1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教育国际化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外事秘书及系主任,外籍教师及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崔景贵主持。

会上,校长朱林生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凝心聚力 开拓奋进 加快提升我校办学国际化水平》的国际化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教育国际化工作战略引领下,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渠道不断拓展,国际化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国际化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国际交流意识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不断延展等。同时,他也客观分析了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我校今后教育国际化工作的思路、目标与举措,指出要以明确的政策导向、切实的资源投入、良好的校园氛围、完善的管理机制推动、促进、服务和保障国际化。他希望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加快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和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我校教育国际化新篇章。

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小凤解读了我校新出台的《江苏理工学院关于加快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国际化工作业绩考核办法(试行)》两个文件的精神。教务处处长雷卫宁、商学院院长王志华、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维倩的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部门和学院推进国际化工作的做法、经验以及思考。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作大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教育国际化工作推进会的意义,并就我校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国际化办学理念,指出高校国际化是全球化背景下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国家和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提出的必然使命,是服务地方对外开放事业的必要途径,是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必由之路。二是进一步把握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的丰富内涵。要坚持以质量取胜,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行,以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强协同创新,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健全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的保障措施。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制度保障,营造国际化氛围,增强国际化意识。

据悉,本次会议是我校首次召开的教育国际化推进会议,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全面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蓝图、迎接第二次党代会召开的关键时刻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将有力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助推学校跨越式发展。(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于琴妹,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