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理工

常州电视台:汉语拼音的常州缘

发布时间:2018-07-0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12设置



2018年72日,常州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新闻坊》栏目,以汉语拼音的常州缘”为题,在00:0625-00:11:00长达5分钟的时段,报道了我校图书馆主办的汉语拼音方案讲座。讲座中,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赵贤德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汉语拼音的“前世今生”,现场观众对汉语的认识更加亲切。今年是汉语拼音方案颁布60周年,习以为常的拼音不经意之间陪伴着我们走过了一个甲子的轮回。包括“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还有不少常州人同样为汉语的注音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报道来源:常州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新闻坊》栏目2018年72日

视频链接:http://www.cztv.tv/vod/folder69/folder49/folder60/2018-07-03/283013.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