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推进危险化学废弃物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63设置

7月7日,江阴大洋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危废处置运输车开进我校,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生物信息与医药工程研究所、资源环境与清洁能源团队等实验室产生的化学废液和废试剂瓶进行装运。

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建制以来,由于成分复杂、量少分散等原因实验室产生的废液一直没有找到合适企业进行集中处置,实验积累的废液一直散存在相关实验室零星处理,成为消防安全和师生健康的隐患。

2015年起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全面协助配合,落实了专项资金,建立了一整套规范管理制度,建造了多功能专用仓库,多渠道寻找合作企业,积极联系二级环保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完成了处置过程中要求的大量工作。经多次谈判、磋商,最终确定有处置和运输资质及相应处置技术的企业负责处置我校所有危险化学废弃物。

目前,第一批处置工作已顺利落实,后期处置工作将按照合同约定如期开展。(供稿:资产处 姜捷,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