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704设置


2018年校优秀教师上台领奖

2018年校优秀教师上台领奖

2018年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上台领奖

2018年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上台领奖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校领导王建华、朱林生、董存田、崔景贵、周兰珍、侯文华,中层干部,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教师代表、从教满30年的教育工作者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校长朱林生讲话。

会上,董存田宣读近两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获得省级以上主要奖项。崔景贵宣读《关于表彰校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周兰珍宣读《关于向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授予荣誉证书的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2018年校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机械工程学院奚钢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一直以来不辞辛劳、倾心育人的老师们表示真挚的感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杨廷海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潜心研究、用心教学、细心育人、专心工作,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朱林生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学校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工作第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同志、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伴随着第34个教师节的来临,我校的办学走过了35年的风雨历程。学校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师员工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勇于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正是有了一批又一批默默坚守、辛勤耕耘、潜心教书、精心育人的优秀教师,才有了学校今天的发展和成就。他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高等教育正在经历深层次的体制机制和价值观念变革,竞争格局也面临着重大调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广大教师更应清醒地认识到,在学校砥砺前行的道路上,面临着重大的机遇与挑战。一系列深层次的问题需要每一位教师认真研究、深入思考。抢抓历史机遇,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广大教师的责任重大,任务更重,使命更艰巨。朱林生对广大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品质。要实现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提高,依赖教师整体水平与能力的全面提高,最终实现共同发展。各自优秀,同向发力。就每一位教师来说,要认真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目标的设计,努力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要实现职业道德与精神的升华。二要勇于担当。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是大学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对教师来说,要担当起教书育人责任;对干部来说,要担当起改革发展责任。三要做好表率。教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要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知行合一、身体力行,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以自己的模范品行影响学生,做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朱林生希望每位老师,都能以更加执著的事业追求,做忠诚教育事业的楷模;以更加专注的精力投入,做献身教书育人的榜样;以更加博大的爱心情感,做关爱学生成长的模范;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态度,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王建华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坚持把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校之柱,大力倡导尊师重教精神,服务好广大教师;希望全校广大教师抓住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机遇,乘风破浪,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以新的业绩、新的贡献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侯文华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教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图、文/吴婷、大学生通讯社·摄影部)

返回原图
/